重点实验室

辽宁省畜产品质量与安全工程重点实验室


辽宁省畜产品质量与安全工程重点实验室组建于2008年12月,依托于锦州医科大学。实验室现有24名固定研究人员,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8人、讲师4人。

近年来,实验室在苏玉虹主任的带领下,根据国内外相关学科发展趋势和辽宁省社会经济发展特点,充分利用现代基础科学研究成果,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解决畜产品质量与安全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为不断提高农牧业质量、保证食品安全做出贡献。本实验室是教师和学生进行科学研究的开放实验平台,主要进行肉品品质及遗传质量控制研究、饲料与畜产品质量调控及食品安全控制、动物产品卫生监控技术和肉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四个研究方向的基础、应用基础和应用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取得较丰硕的研究成果。近几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余项,省级科研课题百余项,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基金委、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教育厅等机构的资助,发表SCI论文30余篇。

实验室以向全院兼顾所在地区提供实验技术支持为职责,以保障大型仪器设备及公共实验技术资源共享、提高新技术平台的使用效益为工作重点,协助我院教师及研究生完成相关技术实践,为全院乃至本地区的相关科学研究服务。实验室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现有进行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育种、营养饲料分析、疾病诊断和畜产品加工等研究的配套仪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