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畜牧兽医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11   浏览:

报告时间:2016年05月12日(周四)9:00-12:00

报告地点:锦州医科大学机关楼320

报告题目:哈兽研冯力创新团队学术报告会既辽宁省畜产品质量与安全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

报告专家及内容: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及猪消化道传染病创新团队简介(冯力)、高通量单个B细胞PCR抗体技术及其应用(刘平黄)、ADAM17在抗蓝耳病感染中的作用(王玉娥)、PEDV分子特征及抗原差异性(陈建飞)、核仁蛋白NPM1对PEDV增殖的调控作用及其分子机制(石达

冯力创新团队简介: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处处长,猪消化道传染病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冯力研究员带领的团队是我国猪消化道传染病研究的领军团队。该团队由已故著名兽医学家马思奇研究员1976年创立的研究组并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壮大而形成的,曾成功研制病毒性腹泻系列疫苗,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省部级一等奖等奖项。该团队立足国家行业需求,深入开展猪消化道传染病病原学与致病机理及猪消化道传染病诊断、防控技术研究,探索病原致病的分子机制及免疫机制,为国家的猪消化道传染病防控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同时,以猪冠状病毒、猪轮状病毒等病原为模型开展黏膜免疫机制研究和基于反向遗传操作技术的分子致病机制研究;开展病毒性腹泻病原,圆环病毒、细小病毒等病原与宿主相互作用机制研究。

要求畜牧兽医学院没有课程安排的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并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