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畜牧兽医学院开展新入职辅导员集中业务培训

作者:刘双,王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5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高新入职辅导员的思想素质和专业能力。18日,畜牧兽医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入职辅导员集中业务培训工作。畜牧兽医学院党委书记田玉民主持培训会,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田书记围绕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所确定的辅导员九项工作职责,对辅导员如何做好理想信念教育、学业引导、心理健康教育、职业发展与就业工作以及党团建设等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

在交流环节,辅导员王伟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与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就如何开展辅导员工作、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进行了经验分享,表示做好辅导员工作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期一天的培训会令新入职辅导员受益颇多,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深刻领会了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充沛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中去,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